close

第五天早上很悠閒的在villa休息

這也難怪下午晚上行程趕到一個不行

早上依然有管家來煮早餐

這天是中式的喔!

繼上次在日本吃過左上角的炒蛋後

在泰國又吃到啦!!

還有第二天吃到的粥!!還是很好吃!!

至於她下方的饅頭真的是相當硬

不過裡面包地瓜搭配起來很香!!

↑廣東炒麵!好鹹!不過味道挺不錯的

↑這可不是普通蛋餅!我媽說裡面應該是包了年糕之類的東西~而且還有起司味喔!

我弟前一天晚上吐了好幾回

大概是搶魚的吐司造成的吧XD

所以這餐她無福消受啦!!

而我相當悠哉的吃完早餐

就去泳池泡水啦

雖然我爸晚上照顧我弟幾乎沒睡

但是還是很勇猛的游了好幾趟!!

再來來介紹一下泰國的錢吧!!

因為每次出國都是我負責付帳的

所以我總是能在出國後將錢的種類分得很清楚

↑硬幣可以買東西~不過不可以拿來當小費喔!!因為硬幣是給乞丐的!!

↓泰國國王真是很偉大!!

想我們國父還輸給四個小朋友!!

 

 

↓我弟還是被硬拖出來了~一臉病懨懨

雖然我弟病懨懨的

但是到了燕窩工廠(不能拍照)

他還是把招待的那碗燕窩吃掉了= =

我很認真的抄了筆記

全世界有名燕窩分別是印尼、越南跟泰國

而泰國的燕窩屬於天然金絲燕窩

牠們吃了海上生物跟藻類後吸收消化

唾液分泌混和岩石中礦物質而成

我爸說最主要就是顧氣管

不過我抄的介紹上說得天花亂墜

還說對糖尿病很好

很職業病的父女還在那研究是對第一型還是第二型糖尿病XD

燕窩不只可以喝甜的喔!!還可以煮成參雞湯之類

導遊說燕窩最好是空腹吃

吸收最好

後來我們家買了四桶!一桶三千泰銖


兩桶拿回去孝敬爺爺奶奶外公外婆!!

 

這趟旅程每人都招待一棵椰子

不過我爸說椰子太冷

我弟和我媽不能吃

而我和他共吃一顆

話說只要麵包餅乾上也椰子粉我都不太吃

但是真正的椰子汁和鮮椰肉都沒啥味道耶!

肉倒是挺嫩的

 

吃完椰子後

導遊就要代大家去免稅店啦!!

(我可是等好久了)

所以在車上他就在解釋泰國的皮革

還拿火燒給大家看

基本上去到泰國

聽到"吉祥皮"就是"象皮"

"幸運皮"就是鱟皮

當然皮革也有鱷魚皮啦

不過免稅店依舊不能照相!!

一進到裡面就開始解釋泰國第一大特產"橡膠"

大家應該都聽過乳膠枕吧!!

導遊說百分之百的橡膠是不能出口的

所以大家在新光買的枕頭都是幾趴數的

跟完全橡膠睡起來不一樣

更神奇的是當場如果要買

會直接把枕頭甚至"床墊"拗到袋子裡

然後用像吸塵器的機器抽真空

就能夠上飛機了!!

當場試躺一下

真的跟我床上那顆乳膠枕不一樣耶

有彈性多了

而且不會有反作用力

接下來是腰果工廠

我狂試吃腰果

買了滿滿一箱

我媽出國一定都會帶禮物回來給員工!!這次就是腰果啦!!

還到了"便利店"

是有賣曼谷包啦

不過這趟旅程讓我大失所望的就是我盡然買不到naraya

倒是買到"narada"(甚麼鬼?)

而且價位都很貴

但是看起來就是台灣那些沒牌的啊!!

還是買了一個~畢竟我還著急問導遊有沒有買曼谷包行程

不買挺不好意思的

 

到每個國家多少會有當地宗教的參訪與祈求

這次到了慶祖廟

裡面拜甚麼我倒真的不清楚

不過很幸運的遇到他們的廟會

但是一天的行程實在太趕

所以我跟我爸下去逛了一圈而已

但是裡面賣的東西實在是太有本土特色了

他們可能不吃鹹酥雞吧!!

所以滿滿的炸蟲!!!!

同車伯伯買了一包

分給大家吃

我吃下去後跟以婕真的覺得沒啥味道

還是台灣鹹酥雞好吃!!

出國才會知道原來全世界最會吃的還是台灣啊!

廟會裡還有哪些攤子呢?

↓賣手機的耶!!觸控式一支兩千喔

還很多人在選購哩!!XD很新奇

↓馬克杯攤!!台灣沒有吧!!一個二十泰銖

當然也會有當地小吃啦

↓泰國人很愛吃竹筒飯似的,到處都賣

↓這我不知道是甚麼,不過很像台灣煎山藥餅!!

↓皮鞋一雙一百七十五泰銖!!



因為我媽沒下車

所以我買了禮物給她

就是兩條手鍊!!一條才五十泰銖耶

看起來就是台灣買大概要兩百多的

果然還是廟會才看得出泰國物價!!

 

參訪完慶祖廟就一定要到泰國最富盛名的四面佛啦

沿途有經過一面沙灘

但是黑漆媽屋的

導遊說這本來是普吉島最美的沙灘

但是觀光太盛所以汙染了

回到四面佛

四面佛位於神仙半島上

得先爬長長階梯才看得見

四面佛據說很靈驗

導遊說跟四面佛許願一定要說很清楚

甚至連中樂透多少錢都要訂出來

因為祂很靈驗

曾經有一個女子不信四面佛

所以玩笑說如果靈驗就給他中頭獎,他會跳脫衣舞還願

沒想到真給她中了

但她也忘了還願

身體一天比一天糟

直到病入膏肓經由高僧指引才想起來

當時還動用警方圍紅布條讓女子跳脫衣舞

因為住高位的居民拍起照提供報社

這件事因此傳出

由此可知不要亂亂許願阿

而且台灣人要說在台灣還願

不然還得跑到泰國一趟!!

(台灣四面佛在快官)

四面佛順時針依序是:平安、事業、婚姻、財富

有腳的是正面


如果我求的成真!我一定會去還願的!!甚至再去一次泰國也OK!!XD

最後趕趕趕的就是為了晚上的show"芬多奇樂園"

不過半路上爬了很多爬坡

突然巨大聲響

導遊非常鎮定說:沒事!輪胎破掉!還有七個!不用擔心!

(前幾天就有人向導遊問過遊覽車問題,導遊解釋說雖然是賓士的,但也是日本用過大概五手才到泰國!卻是泰國很好的車了)

 

有驚無險到達fanta sea後

大家一路狂奔餐廳

↓樂園裡竟然有珠寶店= =賣給誰啊?

這裡的菜色也是普普通通

不過卻有牛肉麵!!!挺不錯吃的

但我還是想念台灣的牛肉麵XD

剛好同團的阿姨二月六號生日!!

很貼心的準備了蛋糕

而且餐廳人員還一起出來唱生日快樂喔

匆匆吃完晚餐急忙趕到表演場

還得將相機手機都交給商場保管

表演結束後才能拿回

因為他嚴禁拍照

而這個樂園是皇家集團的第二計劃案

投入五十億(泰銖?美金?台幣?)

但是表演用英文跟泰語

所以很多人都有看沒有懂

而故事梗概就是泰國歷史上一位kamara王子的故事

真的很老梗

一隻惡龍把王國毀了

kamara王子復國

並且打敗外敵入侵

救了心愛的女子

變成一個幸福的王國

其中穿插魔術(很沒默契的兩個魔術師)

唯一讓人很驚艷的就是動物們了

大象超級乖的

一次能有十六隻大象在台上

即使爆破也不會驚慌

還有雞跟羊和一直被關起來的老虎

表演真的差強人意

導遊說現在園方徵求能夠換掉其中一幕(王子把大象變不見)就有五百萬泰銖

說是跟大衛買的版權

不是我要嫌

這場秀真的是我出國看到最差的一場了

最令人暈倒的是門票要價1900泰銖= =


最後連逛的約定時間都還沒到

大家就在門口拍照了

↓這兩個人好像被欠幾百萬ˊˋ(賴爸爸的兒子也是衛道的呢)

↓跟賴爸爸合照(這幾天都是同桌吃飯的,人家可是大老闆呢)

 

回到villa已經很晚了

但是我跟我媽還是拖著疲憊整理行李

隔一天就要回台灣了

我媽直說不想回去

因為這次她覺得最像度假了

我到覺得這次住的villa我很喜歡

如果單身女子住這樣真的超棒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 跟團 普吉島
    全站熱搜

    福倫吞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