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羅浮宮是不是都得擺這個POSE?XD

還是像我弟那麼奇特的POSE!

在羅浮宮金字塔前和我們最專業敬業的領隊BENNY合影~

出國跟團那麼多次

第一次覺得領隊給了團員滿滿的安全感!!!!

這是羅浮宮外的小凱旋門

還有另一個新凱旋門在巴黎鐵塔附近!

話說我一進去羅浮宮

大家去化妝室

我就摔碎我相機鏡頭了= =

好心的團員伯伯幫我拔也拔不開

幸好最後一天

而且我媽也有帶相機

唉鳳相機也還不錯!

 

我弟說羅浮宮比凡爾賽宮好玩太多了!!好多裸體雕像

不愛照相的弟弟竟然在這和雕像玩得很開心!!

他不丟臉

但拍的人好丟臉(掩面)

斷臂維納斯的胴體完美比例~

"豔遇"小姐說女性雕像要有"水"的感覺

表示孕育的能量

安捏乾後?

達文西之所以厲害

在於他的畫作明暗對比

即便光照也研究不出

另外畫中還能隱約看到一些暗示!!

畫中是耶穌的表哥--聖約翰

"蒙娜麗莎的微笑"真跡~

但是她前面滿滿的人舉著相機

她應該笑得很累~


我爸莫名的喜歡在博物館裡教團員伯伯如何復健= =

都不認真看畫?

還是有認真看啦!!

羅浮宮畫作不勝枚舉

導覽小姐講解仔細

不過這趟旅程沒看到雷諾瓦畫作!!

還好我最愛的一幅不在法國境內!下次去美國看!!

到是有看到我第二愛的"拿破崙加冕禮"

這幅是原創!!

崇拜拿破崙的我竟然和拿破崙站在同一個空間過

是否我站的地方

拿破崙曾經駐足看著大家練馬術呢?

羅浮宮裡也有許多商店可逛

像是星巴克!!XD當然要買對杯!!

我媽這趟每到一個地方都會買扇子!!

果然是貴族的國家!!扇子都美得不得了阿!!

另外在羅浮宮挖到寶!

就是蒙娜麗莎的自動傘!!!!!!!!!!

之前有買"拾穗"的傘

好愛名畫傘呀!!

媽媽也收集咖啡杯!

這兒的東西非常有收藏價值!



午餐是比利時淡菜鍋

淡菜很像是九孔的海鮮!!

這的海鮮都好鮮甜

連底部湯汁都是蜆精

飽足感十足

炸薯條都是現炸的!!比麥當當好吃太多了!!

加上同桌的是很NICE的情侶!!

好喜歡團員姐姐有氣質又健談!!!!

甜點的鬆餅鬆軟不乾

法國奶油堪稱極品

下午就坐地鐵前往聖母院!!

所謂的鹿港天后宮~

法國朝聖地!!!

地鐵站好臭 ==

但在車廂就有人演奏打賞!!

而且法國每座地鐵站都不一樣!!很特別!!

到了聖母院!!

人山人海!排了30分鐘才進到裡面參觀

圖片是"鐘樓怪人"的所在地!!

外面一堆人朝著聖母院坐著

並且唱聖歌

今天是星期日

可能是禮拜做完吧!


這裡跟之前幾個教堂不一樣的是

人非常多

這聖水大家都沾來做祈禱

彩繪玻璃窗依舊絢爛

參觀完後大家就到聖母院旁紀念品街購物

但是這趟還沒買到歐舒丹啊ㄚㄚㄚ~

買到PARIS上衣和帽子的弟弟很開心

非常配合照相

將來能做備審資料!!

巴黎市政廳也美得不像公務用的地方

旁邊的旋轉木馬一點也不突兀啊

參觀完後

我爸媽極怕走丟

又冷得不得了

所以老人團就跟著領隊回飯店

但是星期日商店又沒開

所以媽媽就提議喝個奢華下午茶

來巴黎總要喝個下午茶嘛!!!!

 

不愧是五星級飯店

下午茶也有餐車推到旁邊服務

雖然結帳時看到一盤要400台幣有嚇到

但想想台灣有些下午茶也差不多價錢

這個口感超像大粒金莎

檸檬塔旁邊是硬的棉花糖!!

這個超級好吃!!桑葚在甜點上完全合我意!!

 

但是吃完下午茶又緊接吃晚餐

還是在高級餐廳--和平咖啡館

前菜是鴨肉加一些堅果和綿密的馬鈴薯

 

主餐是雞肉

雖然團員覺得有的太老

但對我而言我很愛這道耶!!

雞肉很香!又有嚼勁!!

甜點是不得不推薦的千層派

來到這一定要吃的

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奶油!!!!

法國人到底用啥做奶油的!!怎麼與眾不同呢?

另外招待了馬卡龍!!這個不會太甜

但~馬卡龍真的不是我的菜

回飯店是穿過餐廳和hotel scribe中間的洲際飯店

莫名看到新郎新娘!!XD

 

 

 

晚上開始打包行李了!!

真的是令人十分煩惱

20公斤到底會不會超過呢?

所以能手拿的都盡量手提

但我一直被我爸唸老買些重不然就大的東西= =

這些怎能不買呢?

因為領隊BENNY非常敬業

所以機場退稅大家非常順利就結束了

進到機場還有很多商店可以買

不過就是沒有LV了

早知道就多買幾個= =

到是歐舒丹買到了!!!

這裡好便宜喔!!

小條台灣要380,機場240台幣

大條台灣要980,機場750台幣

比我在藥妝店買的兩條便宜許多!!

回程有從飯店帶拖鞋

所以整趟飛行比去程舒服多了

到香港也剛好時間能夠把該買的都買回家啦!!

歡迎跳跳虎和DUFFY加入陪睡行列!XD

最後再來篇後記與提醒!!!!

arrow
arrow

    福倫吞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