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是拔費~

泰國的粥真的很好吃耶

大概是有芹菜吧!很香

這天要離開杜喜渡假村啦!

導遊說要坐快兩個小時的車到泰國南端─普吉島

普吉島有三、四十個島嶼

其中只開放了一個珊瑚島可以進行水上設施

其他的有九個被日本租下來做觀光用

但聽說都不甚良好

也因為只開放一個島~所以根本是擠倒爆

泰國才又剛開放一個海豚島~是新的

必須透過申請才能上島

而台灣只有泰元旅行社獨家代理

所以我們當然可以上去啦!但是是第四天的行程!

 

泰國的街道景色跟台灣很相像

不過簡陋了點

可能地大的關係又加上政府規定不准蓋超過兩層樓

所以很像台灣鄉下的風景

 

要到普吉島必須經過跨海大橋

但是一點都不大的大橋

短短的而且尚在整修

在馬路上值得稱許的是

泰國的秒數

真是給他有夠大的啦!!

台灣的秒數都不知道藏在哪裡(是做給誰看的?)

這麼大阿公阿嬤過馬路才找得到啊!!

不然過到一半老花眼才看到"靠夭!小綠人已經在快跑了"

街上連餐廳都相當有泰式風!不過這家好像是韓式料理店= =

泰國小攤販真的很多喔!

而且也會看到一樣的~似乎是連鎖的呢!!

 

到達普吉島後又坐上他們的公交車要前往碼頭!

而我媽在這裡跌了一跤!

當她快跌倒時扶住了一個肚子很大的人的肚子

本來沒有跌下去的

但肚子很大的人"阿"了一聲,後退一步

我媽就跪下去了😞

不過導遊馬上拿出蛇藥粉敷上去

我媽膝蓋就一點也不痛耶~超級神奇的

本來想買一罐的

但是一瓶一百多顆要五千多元

加上我們又不到毒蛇研究中心

而且我爸說這應該是以毒攻毒才會藥效快

所以作罷

↓我爸每次坐上這種車總有『你要去哪工作』的感覺

到珊瑚島必須在海邊等快艇接送!

大概十五分鐘

經過這邊時

還會有人幫你拍照喔!!

普吉島到處都有南洋風味的裙子或是衣服在旁邊販賣

但是一點都沒有便宜到

畢竟是遊客光顧~理所當然遊客價啦

因為大陸客也很多

所以得等一會兒

我弟怕水

但是他能堆砂!


他正在堆雪人的乳頭= =

幾個年輕人一上快艇就跑去前頭

好刺激呀!!

碰到波浪時會砰砰砰的上下打

尖叫聲連連

到是我左邊的弟弟和前面左邊的以婕妹妹到達時濕得像下過水了

 

珊瑚島上到處都是躺椅

人山人海

導遊說前一天小小島上就有兩千多人

今天一千出頭算OK了

普吉島是歐美國家人士度假勝地(右圖的小孩超可愛的啦!)

島上的商家會來向大家說明各項遊戲,然後填寫要玩的項目

因為玩一項是一項的價錢

↓我跟我爸前往拖曳傘活動(900泰銖)

拖曳傘是快艇拉出去後會讓你定點碰水

不過男生得自己上去

女生則會有人一同上去

等到我前面的姊姊時竟然是小朋友跟我們上去

上去後很新鮮!!但不能戴眼鏡!(看屁阿)

可能小朋友力氣不夠大

最後要下來時會整個用腳環住你的身體

超怕他下不來的

換我爸時整個架勢很好(畢竟是傘兵)


因為人太多了

玩一項就得排好久

所以才玩一項就要吃飯啦

在島上的拔費~

真的不怎麼樣~不過離島就將就將就啦!

後來我跟我爸還去玩海底漫步(1600泰銖)

超級值得的

是戴著很像太空人帽的帽子下到四公尺深的海底

帽子下面是簍空但一直有氣進去

所以水不會跑進去

手也可以伸進去挖鼻孔之類的

二到三人一組

會有一台相機幫你照相

 

下到海底後

握住欄杆往前走

超多魚的

還會給麵包餵魚

魚會看錯咬到手指XD

 

但是到海下壓力很大

容易耳鳴

(可以捏住鼻子、閉住嘴巴用力呼氣或是吞口水)

 

接下來我和我弟去開快艇(900泰銖)

四人輪流開

會有教練在旁

我弟不會游泳所以他坐上去後

加上第一個開船的是學弟

相當快

我弟整個抓住把手

臉色蒼白XD

換我開時

我相當遵守教練說的:左一點右一點

結果被吐槽說:我覺得你還是不要開車好了= =

(2018按:我現在開車還真的是女車神呢~哼哼)

 

 

島上有一隻羊

頭超平的

很喜歡撞人

會一直找阿尼基互撞

不過也有認錯人的時候

大家都說我弟跟阿尼基體型相似

所以羊認錯人了XD

 

還有相當值得一提的是同團的阿公阿嬤

阿公阿嬤是親家

都會跟兒子女兒出國玩

阿公八十多囉

但是沒有心臟病跟高血壓

所以拖曳傘、海底漫步、快艇、香蕉船都玩

玩香蕉船時還說要翻船!!!

翻後還說要再游一下

結果好像是漲潮了

越來越遠

是一個洋人把他救回來的

一定要稱讚一下阿公啦~!

活到老玩到老!!

 

等要離開時正在漲潮

所以大家需要往海裡走才能搭船

後來前往桃花島~也就是無聊島



拍了幾張照和找到一隻寄居蟹

就離開了

回到碼頭時

早上拍得照片已經做好啦

一張一百塊

當然全數買啦

自己的照片流落他鄉總覺得奇怪XD
 

回到普吉島就即將前往生蠔大餐

剛好遇見小朋友下課耶

大家都超熱情打招呼的

沿途導遊下車幫一位媽媽到7-11買燕窩

一瓶只要三十五泰銖

台灣白蘭氏一瓶要一百二耶!!

誰叫泰國是燕窩產地

 

晚餐的生蠔真的好好吃

再搭配泰國香料(紅蔥頭~檸檬之類的)

把生蠔的鮮味跟甜味表現得淋漓盡致

而晚餐仍然脫不辣,但我愛死了

這鍋泰式酸辣火鍋真的辣得夠味啊!!!

吃完晚餐便要前往到泰國一定要走得行程啦

人妖秀!!

但是路上看到相當多摩托車騎士

三貼還都沒戴安全帽

我們問導遊說泰國是不是不用戴安全帽啊?

導遊說:要啊!只要警察沒抓到就好啦!!

🤨台灣也是啊!!

 

人妖秀禁止拍攝

而且太精采~也沒有人拍攝耶!!

人妖當然分成美女跟諧星

諧星搞笑之餘還可以跟台下互動

但是年紀都偏大了

畢竟注射荷爾蒙四十歲就一定發胖

他們賺得可是用生命換來的錢阿

表演當中為了符合各國遊客當然有不同歌曲

阿里郎、萬得個偶的兩滴眼淚專程為韓國遊客準備

而梅花就為台灣準備啦

還有比較北京腔的歌也有啦

不過大家都只為自己國家的歌歡呼= =

 

結束後可以照相

一人小費四十泰銖

一出來就跟"偽"葉瑋庭拍照

還一人一百泰銖~好啦!!看在你們用生命賺錢分上!!OK吧

 

↓右邊那個才是我看表演相中的阿~~

接下來前往芭東購物廣場

但一天行程實在太滿了

到時廣場都快打烊了

索性往外面街道走走

芭東算觀光區

但是沿途較暗的地方都會有一個瘦弱的女人抱著孩子乞討

也難怪會有紅衫軍了阿

導遊說他們的國王"蒲美蓬.阿杜德.拉瑪九世"已經打破康熙在位年數了

他執政63年了,高齡八十幾了

而泰國到處都是蒲美蓬的照片(年輕時)

尊敬的人也相當的尊敬啦

 

回到正題

我們找到一家全家

馬上採購

我跟我弟打算到任何國家都要吃當地泡麵!!

話說到處都是2pm尼捆先生

終於結束一天疲累的行程啦

到villa後(一家一棟)

整個驚為天人

不過是晚上

先給大家看內部

客廳就是小家庭大的客廳了

高級到連廚房都讓人驚嘆

傢伙也太齊全了吧

 

 

 

 

 

 

 

再飽都要吃泡麵

↓這是我的新發現"泰國很道地的零嘴"

拿到補習班請大家吃

大家說包裝不怎樣

但是吃下去整個驚艷!!!!

我覺得辣味的更好吃!!

 

親切的在電視上看到hebe

不過還是默默轉到kbs!!XD

 

一天下來實在太累了

不知覺的在沙發就睡著了!!

 

隔一天還是海上活動!!得好好養精蓄銳啦!!

 

這篇怎麼打都打不完= =

請期待第四天


 

 

arrow
arrow

    福倫吞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