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來到金雞湖~李公堤

一個小面積的淡水湖

因為霧氣的關係

顯得詩情畫意

彷彿隨時會從湖邊走來一個吟唱詩人

不過團員沒事和旁邊的UBIKE合照搞得警鈴大響

破壞了這種優雅的氣氛

 

再到蘇州博物館

新館由著名建築師貝聿銘設計,於2006年建成開放

導遊說這是由許多幾何圖形組成的

但這樣也少了博物館那種古樸莊嚴容納古物的氣勢了

更因為蔣杯杯把大部份古物都帶到台北故宮

所以這裡真的沒啥好看的






東西要不是殘破便是無色彩新意

東西也都矲設的很鬆散

剛好碰到文徵明特展

也就是唐伯虎的好兄弟啦

比起油畫我對水墨畫比較沒有慧根

但對書法字就真的看了都起雞皮疙瘩

所以立馬在博物館商店買了兩隻毛筆

上面有刻蘇州博物館~更值得珍藏

午餐吃啥我記不得

只記得這隻甲魚

完整無缺的

害我汗毛直立

根本像極了爬蟲類

大人們還把他分食了

喔賣尬= =

 

往獅子林走時

剛好遇到李秀成紀念像

(李秀成太平天國重要將領,被封為忠王,稱榮千歲。)

沿路都是攤販

以這種看電影的古攤子最吸人眼球了

叫做"拉大片"

導遊說說書人多是天津人!!

因為口才最好

這種可以往下面洞看去

說書人會說故事

很是有趣

然後抵達中國四大名園"獅子林"

(獅子林毗鄰太平天國忠王府拙政園,是蘇州四大名園之一。已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世界文化遺產。)

因為中國人愛錢愛元寶

所以地上的圖騰也都是

踩一踩賺大錢

江南因為有無錫太湖

太湖底有這種太湖石

上面滿是洞洞

又稱敗家石

因為每每運至北方都傾家蕩產的

但大陸人讓我更傻眼

有些太湖石洞比較大又高

他們還是能把垃圾扎實的往洞裡塞

與其花時間塞在洞裡

為啥不找垃圾桶哩?

 

中國古典建築中有很多迴廊

感覺姨太太們會牽著孩子晃阿晃的

然後與其他姨太太在窄窄的迴廊誰也不讓誰

在園林中能見到彩色玻璃表示這家可真有錢

連窗戶都要琴棋書畫的雕刻

細緻程度令人咋舌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人啊!!!

原本美景滿滿都是人就........

 

還好見到這塊乾隆留下的匾額

話說乾隆本是題"真有趣"

結果旁人都覺得俗氣

便有拍馬屁的文人希望皇上把"有"字賜給他

好讓乾隆下台階

感覺這裡晚上會有地精出沒

跟大陸團的缺點就是趕趕 

馬上又到了上海

 

上海城隍廟是浦西的集散中心

剛好適逢過年

相當喜氣熱鬧

大陸連星巴克都很中國風

不過東西價錢差不多就好了~

這裡實在有太多伴手禮好買的!!!最後一篇再來提醒大家該買些啥!!

 

吃飽飯後

前往上海馬戲城

因為這裡不能拍照

打這篇時這裡就忘記了

"ERA時空之旅"很精彩

把中華特殊雜技都一一網羅

對特技有興趣的可以前往看看

但照相規定真的很嚴格!!

最精彩得莫過於八輛摩托車都在密閉圓球網中奔馳

緊張刺激外還未表演者捏把冷汗

到上海真的可以去花個門票錢看看

 

回飯店前

導遊帶大家到外灘拍拍照


夜晚的上海迷濛

看得出紙醉金迷只在浦東

遺落了浦西這個舊市區

 

第三晚住在豫園萬麗酒店

水藍布置很舒服

浴室算是最乾淨明亮的

很適合泡澡紓壓

只是當我回到我爸媽房間時

悲劇了

我媽一進門就開了艾維養的水來煮泡麵

明明只有買三碗泡麵

但我媽說有四碗

她又開了櫃子上的一碗= =

這間飯店的擺設實在引誘人犯罪

78塊人民幣= =這碗泡麵還真貴

arrow
arrow

    福倫吞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