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躺旅程還挺收斂的

都是買要送人的東西

上圖中間黑色鐵盒是牛奶巧克力~有上海姑娘的圖案

也有老上海的標誌

在上海城隍廟買的

到星巴克對面的土產店買比較便宜喔!!

外圍的貴了13塊人民幣!

下圖中間的12裝糕點和下下圖的雲片糕都在城隍廟商場正對面的土產店買的

那裏買也比較便宜喔!!!

導遊說中秋吃月餅,過年吃雲片糕

開春第一口就得吃雲片糕

都送人~我也沒吃到味道如何

不過看散裝的很像桂花糕~

 

↓是在南京故事買的

有江南絲綢送人道地又實惠呀~

↓這也是南京故事買的

喜歡中國風的商品可以在江南找找~

要表演或是搭配都很適合喔

 

再來是"田子坊"

我找到"茶房"

不僅茶葉口味選擇多

一盒要價25塊人民幣

包裝漂亮~果茶又香

害我忍不住買了好幾盒~

自己留了安吉白茶和蜜桃甜香

味道淡淡的還不錯~很合我胃口

不過喜歡濃茶的人建議是不要在這裡買

還是看路邊有沒有專門賣茶葉的店吧!!

↓在上海才買得到的國寶"上海雪花膏"

有夜來香、茉莉、玫瑰香味

原本以為只能當護手霜

但老闆說可以擦臉喔!!

回家試後覺得擦臉也不油耶!!很好吸收!!

可以在田子坊買~買五送一!

一罐20塊人民幣

 

↓上面的傘是明清河坊街買的~一把十塊人民幣(切記殺價)

下面的是在西湖旁的中山公園裡有西湖紀念品店買的

有茶香酥跟糕

我自己吃了龍井茶糕

真的很粉~得配茶吃!!

不過不會非常甜!!

↓如果有練毛筆

真的可以在大陸找找筆

便宜~筆桿又不錯

我選擇在蘇州博物館買~這樣才有印字~更有收藏價值

 

 

↓這就是"百力滋"有北京烤鴨、上海蟹、廣東魚翅

我覺得北京烤鴨最好吃

上海蟹真的有鮮味~

另外兩種口味還沒吃到就送光光了~~= =

但真的很特別就是了

在杭州機場四號登機門前的商店才有賣喔!!

 

台中清泉崗機場意外發現kitty保養組

285台幣一組~喜歡kitty的朋友可以找找~

還沒出關前的商店才有賣喔!!





 

電壓部份是220A

大部分3C產品都會有變電功用

基本上不帶轉接頭和變電器

大陸飯店都有吹風機

所以也不用另外帶

而插頭孔跟台灣一樣(香港除外)

不用另外買轉接頭了!!

 

衣物方面~

這次我真的是遇到天氣異常

前兩天很熱

後三天開始變回正常就很冷了

比台灣冷多了

加上又到湖邊

保暖衣物還是要帶齊

 

大陸不禁菸

帶著口罩以防萬一受不了可以用

 

帶個保溫壺

餐廳都可以裝水喔!

跟團到是還好

都會附水

 

原本沒有很想打旅遊網誌的

畢竟一口氣打完很累人

又想說現在不打以後一定不會打了= =

加上行前網路上找不太到資料~

所以還是打個網誌方便其他要跟團去江南或是自助的人參考參考吧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福倫吞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